想騎重機的念頭,大概是在當兵的時候吧,被同梯的李杰所影響

他是我在當兵時最要好的朋友,每天生活在一起

一起下部隊,一起被操一起摸魚,然後一起退伍~~

每天的話題中,李杰一定會提到他騎重機時所發生的事情

聽他描述各種騎在重機上所看的風景,聽起來感覺就很美

 

退伍後,遇到長輩時,長輩的第一句話就是接下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因為這個壓力,退縮了我原本想退伍後就去考重機駕照的想法

時隔幾年,在2015年的尾聲終於報考了重機駕訓課程,

法令規定要考大型重機駕照前必須先持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一年以上的經驗

須年滿20,這兩項我都符合,就只差需要去上立案通過的駕駛訓練班課程

S__15351813 S__15351814 5217

那就開始找重機駕訓班,上網查過評價後,最後選了北投區的台北聯合駕訓班

課程彈性、交通方便,一週結訓考照,簡單不囉嗦。

上課的第一天,試乘了一下,聯合駕訓班的提供的重型機車好新,保養得宜

聽教官說是日本原裝進口來的當天也看到其他的教官在一旁清洗保養重機

原以為只是簡單的上車下車動作,跟騎機車一樣,誰知這200公斤的的重量

讓我不小心原地倒車了一下,教官急忙上前來攙扶和關心我

還好台北聯合駕訓班有提供護膝與護肘,沒有什麼大礙,連擦傷破皮都沒有

幸運幸運

S__15351812 

連續上了7天重機駕訓課,2016年的一開始第一個夢想就達成了

考到重機駕照,一年好的開始

考試中我覺得比較難的是,直線七秒,

比起普通重型機車騎乘在這狹窄的寬度內,近200公斤重量的重機

難度高好多,穩定性必須要夠,差點在這一關就失敗,

在搖搖晃晃、手有點陡的情況下,所幸安然考過呀!

S__15351811 

為了求熟練,在考前的一天我還練了一個下午,

教練也在身旁幫我注意,

台北聯合駕訓班的重機教練都很有教學熱忱,有耐心,

只要有問題,教練是義不容辭的幫忙指導,超棒的

之後就要勤練習,載女友帥氣的兜風,看風景

和兄弟李杰騎重機環台灣

 

 

 

 

 

arrow
arrow

    宇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